Friday, February 11, 2011

天宫诞






   今天是初九,也是福建人最重视的天宫诞。天宫诞会在初八的晚上也就是凌晨十二点开始祭拜。今年的天宫诞落在星期五也就是在星期四晚上祭拜,因为星期五有课所以今年我没回家过天宫诞。今年的天宫诞我和加雯就到丽晶家度过。她们家的拜天宫和我们的有些不一样,她们家有祭螃蟹,虾和猪脚而我们家就没有,我们家偏向祭水果和糕点。
   丽晶家去过很多次了但我还是很怕她的两只狗。丽晶的家人都很亲切和热情,我们和她家人也很熟。最好笑得莫过于她的弟弟,两年前我们去他家拜天宫时就看过她弟一个人干掉一大碟烧肉,当时我们全都觉得很夸张。现在他弟变瘦和帅了但经常被我和加雯“撩”,搞到人家很尴尬。我们还在那里观看了一个超久的烟花,久到我最后坐下来欣赏。他们家今年拜天宫还有放孔明灯。最周到的是他们还准备了一个给客人。
   虽然今年没和家人一起过节但在朋友家度过也是令一种体验。感谢丽晶家人的热情招待。天宫保佑小女今年顺顺利利!!!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